校园红丝带•“艾”的抱抱 抗艾防艾宣传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12-01 浏览次数: 3969

2020121日是世界第33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GlobalsolidarityShared Responsibility)。为承担起公卫人护佑生命,守卫健康的责任,普及应知应会的艾滋病知识,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积极响应号召,联合天津市和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以红丝带·‘的抱抱为主题的线下宣讲活动,以创新形式开展抗艾防艾宣传教育活动,呼吁大家关注艾滋病人群,给予艾滋病患者应有的尊重与重视。

1126日中午,在贾茜老师和焦斌老师的带领下,公卫学子们将象征着温暖与关爱的红丝带系满了校园。

“如果我是艾滋病人,你会拥抱我吗?”

  

当假扮艾滋病患者的志愿者穿着大大的玩偶服,拿着立牌站在路口时,许多同学都停下匆忙的脚步,送上自己的拥抱与祝福。初冬的北风有些瑟瑟,但“艾”的抱抱却温暖了寒冷的校园,成为冬日里一道充满温情与关怀的风景线。我们一点点小小的关爱与鼓励便可以温暖那些不幸的患者,给他们增添一份与病魔斗争的勇气,一缕努力生活的曙光。

 

理解,是关爱的基础。宿管中心前的空地处共设有11幅精心制作的宣传教育海报,来自公卫学院的志愿者们积极向同学们宣传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大家普及答疑艾滋病的相关正确知识。许多同学被新颖的活动形式吸引,认真聆听学习过后,现场扫码参与填写线上问卷的问答活动,凭借答题记录领取到一份有着特殊意义的纪念品。

展台前热火朝天,一抹温暖的红色也在校园中逐渐传递开来。

 

红丝带是世界艾滋病日的标志,它象征着我们对艾滋病患者的关心与支持,象征着我们对生命的热爱和对和平的渴望,更象征着我们要用“心”来参与预防艾滋病的工作。志愿者为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同学都分发了一条红丝带,不少同学选择亲手将它贴在宣传海报上。在同学们热情的支持下,三百余条红丝带分发一空,上百位同学踊跃参与了横幅签名活动,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镌你我之名以昭爱心,携彼此之手共抗艾滋。

知艾防艾,让科学之火驱散人们心中的偏见;

为“艾”发声,让理解之光照耀在每个人的心头;

选择拥抱,让尊重之暖深入每一位艾滋病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