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入党初心 讲述党员故事丨天医学子致敬缅怀无语良师于玉岐
发布时间: 2021-03-16 浏览次数: 3881

日前,校党委学工部举办了一场特殊而感人至深的党课。主人公是2020年天津市第31位遗体捐献者、无语良师、党员于玉岐老人。活动中,于玉岐老人的战友、亲属及生前所在的兴河里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一同追忆他的生平故事,上了一堂入脑、入心的生动党课。本次活动由天津医科大学红十字会承办,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丽剑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开始,在场全体人员为老人默哀,寄托无尽哀思。

兴河里社区干部讲述了老人生前热心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退休后,于玉岐积极组织退役军人开展社区治安巡逻、环境卫生督导、文明宣传等志愿活动,竭尽所能弘扬正能量,展现了党员老兵服务社会的责任与担当,秉承着“不忘初心,始终如一”的党员信念。

于玉岐的两位战友,满怀深情地讲述着他献身国防事业的峥嵘岁月:高中毕业后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8次参加核试验,冒着生命危险深入核爆中心区回收样品、搜集数据,把汗水和热血奉献给了伟大的国防建设事业。他常说:“为强大国防做贡献,是我一生荣耀。青春无悔,生命无怨。” 他始终心怀崇高的理想信念,为了党和人民利益,时刻准备献出自己的一切。

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丽剑寄望同学们学习于玉岐爷爷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和一片丹心献祖国的崇高精神,学习前辈榜样,谱写青春诗篇。
于玉岐生前积极投身祖国建设,身后以另一种方式激励天医学子,照亮行医求医之路。同学们在为老人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之余,也因他大爱无疆、不怕牺牲的党性所鼓舞,将继续刻苦学习,砥砺前行,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