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百年 争做时代新人 | 天医学生党员“领航”学习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0-11-09 浏览次数: 356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学生党支部建设,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11月4日,“赓续红色百年争做时代新人”天医学生党员“领航”学习班开班仪式在研究生院一楼会议室举行。

开班仪式上,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天医学生党员突击队医疗诊治翻译专班学生临时党支部书记何祚宽同学结合自身参与抗疫的实际经历和感受学生党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何祚宽分享了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开展来津外籍人员流调翻译任务、坚守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感人事迹,以及到天津大礼堂参加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时的激动心情。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更应树立远大理想,执着追寻真理,坚定理想信念,并为之不懈拼搏奋斗,不辜负时代对青年党员的期望。

为进一步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校为本科生16个学生党支部统一配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1-3卷)《中国共产党历史》(第1-2卷上下4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等书籍。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王菁代表学校党委为全校各院系16个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发放系列图书。

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建红老师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带我们描绘了未来五年,十五年的美好前景。作为一名中国人,特别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夯实理论基础,补足精神之钙,铸牢信念之魂;牢记初心使命,锤练过硬本领,砥砺奋进情怀,以自己的青春奋斗参与到新时代的建设中。

基础医学院七年制12 15 16 18级党支部郎嘉淳同学表示,在天医学习的几年中,自己曾到延安感受习近平总书记艰苦的七年知青岁月;在疫情期间作为学生党员突击队队员,奔赴滨海国际机场,执行疫情期间来津外籍人员的翻译任务;也很荣幸地参加了“重走长征路”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她说,不管是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还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亦或是抗击疫情的举国同心,无不证明着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她代表全校学生党员郑重承诺,不负时代重托,牢记白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卫生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吴非同学表示,我们有幸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人生际遇和时代使命要求青年人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建党百年即将到来之际,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更要用己所学,勇挑重担,站在天医70周年的崭新征程上,锻造救死扶伤的道术、心中有爱的仁术、知识扎实的学术、本领过硬的技术、方法科学的艺术,全心全意投身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天津市委讲师团“四史”主题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安宝为同学们带来了学习班的首场报告。安老师以“追忆百年觉悟、探寻选择初心”为题,带领大家走近五四运动时期青年学生进步团体觉悟社,觉悟青年学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追求真理、不屈不挠进行爱国运动的澎湃史诗。他希望天医青年学生党员能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养料,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踏着先辈的足迹奋勇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生党员“领航”学习班还将通过理论报告、书记领学、电影党课、参观实践、分享交流等多种形式,多方位提升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学习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切实增强青年党员担当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素质,着力打造一支“能引领、有本领、敢担当”的天医学生党员队伍,献礼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