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求学的城市 | 爱心志愿行 情暖老人心——明圣老人院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5 浏览次数: 36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专业面向群众,知识回报人民,爱心奉献社会”的天医志愿者精神,激励学生热爱天津、建设天津、服务天津。

2023514日,医学技术学院劳动教育实践中心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明圣老人院开展“爱心志愿行 情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陪老人拉家常、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陪老人们读报纸、下棋,为老人们献上精心准备的演唱、舞蹈等文艺表演。志愿服务当天正值母亲节,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院的奶奶们送上一束康乃馨,温暖老人们的心。在青年志愿者的陪伴下,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敬老院里萦绕着快乐与爱。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志愿活动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践行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志愿者心得体会


今日前去拜访敬老院,甚是庆幸,庆幸自己在这一些可爱的人面前表演节目,庆幸自己能够见到这么多慈祥而又美丽的面孔。老奶奶们笑容满面,任时光抚摸着她们的脸颊,回忆起曾经的芳华,这就是我们此行的意义。看着全身瘫痪的老奶奶,我献上了花朵,轻抚着她的手,希望能让我的祝福传到奶奶的心底。今日之行乃吾之幸事。

——20级罗延柱


春光和煦,晒的人心里暖暖的,很高兴今天能来到明圣养老院来为爷爷奶奶们表演节目,我们都知道老人们缺的并不是物质上的资源,而是精神上的陪伴,希望可以以我们的绵薄之力为老人们带来欢乐活泼的气氛,我想这也正是大学生之青春之气,在与爷爷奶奶们聊天的过程中我们也学到了很多,最后爷爷奶奶们身体健康,保持愉悦的心情!

——22级高睿阳


今天是母亲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来到明圣老人院,与老人们一起欢度这个节日。同行的志愿者,都各显才艺、大展身手,唱歌、跳舞,为老人们送去欢声笑语。临行前,一位老奶奶突然紧紧握住了我的手,真诚地对我说,谢谢你们,嘱咐我们下次一定要再来看她们。这次的活动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也在活动的过程中锻炼了我自己,更让我明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21级韩扬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