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医•思政 | 市第二十一中师生来校开展“思政同心观医之大者,大小携手悟生命真谛”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5 浏览次数: 35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我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积极为中小学提供教育实践基地,529日下午,天津市第二十一中学150余名师生来校开展“思政同心观医之大者,大小携手悟生命真谛”主题研学活动。


第二十一中学的同学们参观了天津医科大学模拟医院,体验了全方位模拟的医疗环境,对病史采集、查体诊断、医生查房、灾害急救等临床技能有了基本了解,对医疗行业和医学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天津医科大学校史馆、朱宪彝纪念馆和生命意义展厅。在朱宪彝纪念馆,大家生动了解了天津医学院的创建者,著名临床内分泌学家、医学教育家朱宪彝老校长的人生历程。朱宪彝老校长献出全部藏书、存款、住宅及遗体的“四献”精神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生命意义展厅陈列着朱宪彝捐献的部分脏器标本和遗体捐献者的遗嘱原件,重塑了同学们对于生命的理解,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第二十一中的同学们在多功能厅观看了原创话剧《朱宪彝》。话剧截取朱宪彝校长不平凡一生中的重要节点,融合大屏幕、灯光、音效等戏剧艺术形式,生动形象地再现了朱老校长孜孜求学、厚德载物的医学大家风范。





未来,学校将继续发挥医学优势,与中小学携手探索医学之美,搭建大中小学思政教育共建平台,促进我校与中小学师生更深层次交流,积极构建 “大思政课”格局,推动我校思政育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