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医•思政 | 天津大学与我校开展学访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5 浏览次数: 41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起来,522日,天津大学与我校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医学人才培养开展学访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赵欣,副部长李京霖、史慧、王作金,生涯教育科科长刘超,学生生活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副科长孔凡冬,医学部副书记朱华,副主任庞博,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李庚来访我校。赵欣一行先后参观了国际医学院模拟医院、临床技能实训中心,体验我校为提高临床教学质量,优化实践教学,培养卓越医学人才所搭建的医学教学实践平台。





紧接着,他们前往我校“两馆一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实践育人基地进行参观,了解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近现代天津医学故事,厚积医学教育文化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




最后,赵欣一行来到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双方召开专题座谈会。天大与我校学工队伍围绕劳动教育课程体系、“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高质量医学人才培养、思想教育实践第二课堂建设、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学生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开展深入交流探讨。








此次学访交流主题党日活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重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调研研究,不断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