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医•劳育 |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医”起劳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5 浏览次数: 33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第一临床医学院在五月开展了系列劳动教育活动。


 劳动最光荣 争当小卫士”

社区志愿劳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56日,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兴河里社区服务中心进行志愿劳动,志愿者们认真细致地进行打扫,擦去物品表面的灰尘,为服务中心带来了安适、整洁的环境。劳动结束后,同学们将社区服务中心内荣誉牌和锦旗上的灰尘清扫干净,深切体会到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本次活动是学院与社区联合开展活动的开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引导学生关注和积极参与课外劳动的实践活动,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育服务精神。


 “感恩母爱 倡导健康”

鞍山道小学志愿服务

春晖寸草,反哺之私” ,512日,母亲节来临之际,志愿者们来到鞍山道小学,以母亲节为主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课。

志愿者们向孩子们介绍母亲节由来,深情分享母爱故事,科普健康知识,手把手教孩子们折爱心花束并写上祝福,引导孩子们理解母亲们的付出与伟大,培养孩子们的感恩之心。


 发挥专业特长 助力健康中国”

兴河里社区义诊服务

身着白衣,心怀锦缎”,523日,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兴河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义诊活动,为附近社区的居民测量血糖和血压,普及慢性病预防知识,关爱孤寡老人,助力健康中国。常态化社区义诊,是临床医学学生劳动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医学生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医学人文关怀深入社区基层,增进民生福祉,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献出一份力量。


五月的劳动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和服务精神,学生深刻体会到,医学生要做的不仅是岗位上的坚守,还要做到对劳动热爱,对知识信仰,对百姓关怀,淬炼出真正的青春色彩,“医”起劳动,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