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医•劳育 |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劳动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5 浏览次数: 3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公共卫生学院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积极开展“劳动淬炼青春,‘医’路创造美好”劳动月主题活动。


 劳动淬炼青春,‘医’路创造美好”

主题班会

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劳动淬炼青春,‘医’路创造美好”主题班会,通过分享劳动榜样的事迹,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劳动实践活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帮助同学们深刻了解劳动的意义,感知劳动的乐趣,爱惜劳动的成果。


 


让青春在劳动中闪亮”

劳动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宿舍环境,各宿舍利用周五“卫生健康日”对宿舍进行卫生大清扫活动,同学们对宿舍的门厅走廊、桌面地面以及窗户等进行了认真清扫。通过此次劳动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提高了环保卫生意识,懂得了在劳动中展现自我,提升自我,奉献他人,为校园和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服务,展现公卫青年风采”

劳动实践活动

为助力天津市和平区开展“津遇和平 星空·咖啡”消费季活动顺利开展,同学们积极报名,争做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按时到岗,热心帮助游客解答问题,维护景点秩序与环境卫生,劝导不文明行为,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与“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精神,展现了公卫学子的青年风采。

   


 “健康宣讲,践行医学生使命”

劳动实践活动

在劳动月期间,公卫学子以班级为单位深入社区,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将课本上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围绕膳食营养、防癌抗癌两大主题开展健康宣讲,向社区居民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倡导均衡营养、合理膳食,提高了居民对营养均衡与肿瘤防治的认识。同时,通过参加此次劳动实践活动,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奉献精神与志愿服务意识。


   


劳动创造幸福,奋斗书写华章。我院五月劳动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第二课堂的作用,大力弘扬了劳动精神,引导广大公卫学子树立正确的劳动观,脚踏实地,奉献青春,以初夏的蓬勃与热情投入劳动,用清澈的初心与信仰创造未来,在劳动实践中学奉献、增智慧、促成长,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