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2024-01-16 浏览次数: 1746

一、仪器设备的使用,必须严格执行相应的操作规程,并建立使用记录,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应急措施,使用过程中随时注意仪器设备的工作状态,保证仪器设备的运转正常。

二、仪器设备未经允许不得私自改装、拆卸、外借,如确实需要应逐级上报实验室主管部门。根据国家规定要定期校准和标定仪器的性能,以确保设备的准确性、灵敏性。

三、每台大型精密仪器要实行“四定”(定人、定岗、定任务、定房间),岗位人员要“三懂”(懂原理结构、懂操作方法、懂简单维护),仪器负责人对所管仪器设备使用、维护和安全负全部责任。

四、严禁带病设备运行,仪器设备发生故障时必须及时报告实验室主任,并对故障情况进行分析,做好详细记录,认真查明原因。重大事故要逐级汇报,请专门维修人员修理,严禁自行拆修。

五、凡不遵守仪器操作规程进行操作,造成仪器设备损坏者,应视情节,追究当事者和有关负责人责任。

六、为防止测试过程中突然停电、停水、停气或故障,造成仪器损害,对每台仪器应制定出紧急措施,使所有仪器操作人员熟悉并能及时处理,避免和减少损失。

七、仪器室内要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整齐、安静,并认真做好防潮、防光、防火、防盗工作。

八、学院定期对实验室工作开展检查评比,对于成绩显著的人给予表彰、鼓励,对于违章失职、工作不负责任,造成损失者,要给予批评教育或处分。

                                                             医学影像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