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06 浏览次数: 82


46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项工作线上会议,各学系、教研室、中心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全体博士研究生导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心实验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实验中心王百齐副主任主持会议,会上王百齐副主任就天津市教委和学校近期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和要求作了传达,对近期国内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做警示教育,并总结分析可能的原因,又结合学院目前防疫现状和实验室情况做了介绍,部署我院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方案和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要求消灭隐患,做到防微杜渐,务必确保学生安全,实验室安全。

房 中则副院长就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参会教师认真贯彻执行,务必传达到学生,并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监督和管理工作。指出实验室安全和防疫安全是两条红线,绝对不能触碰。

会议最后,汤乃军院长和王铁英书记就实验室安全工作强调,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相关检查工作;关注封校期间学生心理健康,耐心细心做好学生疏导工作,全力配合学校防疫要求,为学生心理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