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天津医科大学预防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坐落于公共卫生学院内,其前身依托于公共卫生学院中心实验室,1998年在资源共享理念的指导下,学校对原有的公共卫生学院中心实验室资源进行了优化整合,成立了预防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中心实施校、院两级管理和主任负责制,隶属公共卫生学院,由学院院长兼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以便统一协调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设专职的实验技术人员和教师,负责统筹安排、调配、使用实验教学资源。2009年中心被批准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中心功能布局由专业基础实验室(如卫生理化实验室、卫生生物实验室和医学数据统计处理实验室)、专业实验室(环境与健康实验室、疾病监测与控制实验室、食物与营养实验室和生长发育实验室)、教学科研共享平台(如分子生物实验室、细胞培养室、光谱室和色谱室等)和实践教学平台共四部分组成。
      中心始终按照“整体优化,学科整合,资源共享,统筹调配”的原则,充分发挥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的职能,现已成为了多学科共享,宽口径的公共教学、科研实践平台。中心现作为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实验教学和毕业实习课题研究,以及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课题研究的实验教学共享平台,承担临床医学五年制、七年制、医学影像、护理、康复、口腔、检验、卫生事业管理、临床医学留学生本科生等专业的预防医学实验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