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联合天津海滨人民医院展开了新一轮大港油田中小学眼健康筛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4 浏览次数: 380

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联合天津海滨人民医院展开了新一轮大港油田中小学眼健康筛查活动

正值春末夏初,为相应国家政策的号召,辅助做好我国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联合天津海滨人民医院,发挥自身优势,展开了新一轮大港油田中小学眼健康筛查活动。


此次筛查主要面向天津市大港油田区域各个中小学校,包括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海滨学校、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同盛学校、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油田第一中学、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西苑小学等共计19所学校,筛查人次达到12400余人


我们的筛查工作于55日早上8点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港狮学校开启,计划于524日下午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团泊洼学校结束,持续时间共计20天。


视力检查是本次筛查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基本内容,此外,学生们可自愿选择进行包括散瞳在内的其他特殊眼部检查。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活动中,走进校园的专业队伍除了带去了专业的检查,也带去了眼健康知识的科普和近视防控意识的深入与加强,让更多的孩子认识和了解到了视力保护的重要性,或是自身已存在的视力问题,有助于近视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控制


本次筛查的工作人员队伍由我院研究生、本科实习生共23人组成。因此,此次筛查于这些年轻的工作人员而言,是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是一次别开生面的社会实践活动。除了专业技能、沟通能力的锻炼与提升,筛查更是为视光专业的学习者打开了一扇了解社会现状的窗户,让我们思考着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本次筛查所收集和产生的大量数据对于政府、学校和社会都是一份珍贵的资料,它将有助于加深我们对我国中小学生眼健康概况的了解,在我国少年儿童近视防控工作的统筹安排方面起到一定程度的提示作用。


供稿 | 刘珂 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