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学院召开2021级医学技术类新生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 2021-09-24  浏览次数: 918

医学技术学院召开2021级医学技术类新生专业介绍会

       为进一步推动医学技术学科发展、提高医学技术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大类招生与专业培养的有机衔接,提高新生对医学技术大类专业中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技术和眼视光技术四个专业方向的认识,为学生后续专业分流志愿的填报和专业选择做好准备,医学技术学院于2021923日晚6点在广东路校区礼堂召开了医学技术学院专业介绍会。医学技术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各院系分管教学领导、教学秘书、辅导员以及2021级医学技术类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新生专业介绍会上,医学技术学院四个主管专业教学的副院长和专业教师分别向新生介绍了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技术和眼视光技术四个专业的基本情况和专业特色。专业介绍紧紧围绕着各专业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课程设置、教学科研条件、专业发展、社会需求、职业规划和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同时针对新生感兴趣的问题,如医学影像学和医学影像技术的学科差异,眼视光医师和眼视光师的工作区别也做了详细的分析。


通过专业介绍会,不仅让学生对医学技术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四个专业方向有了一个具体的认识。让学生明白成为一名合格的专业技术型人才需要学习什么知识,具备什么素质。专业介绍后,技术学院还将开展经验交流会、专业咨询会、实验室开放日系列活动,让大一新生能够切实了解各专业的学习内容,以便在专业分流时能够选择一个适合个人发展的专业,进入后期的专业学习。


返回顶部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