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2021年兼职辅导员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21-11-04  浏览次数: 1355

天津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2021年兼职辅导员招聘启事


各学院、系:

根据《天津医科大学关于推进青年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实施办法》(津医大教工〔20181号),按照学校开展2021年兼职辅导员选拔聘任工作的要求,我院计划校内招聘兼职辅导员3名,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岗位职责

1、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社会核心价值观教育。掌握学生思想行为特点及思想政治状况,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思想认识、价值取向、学习生活、择业交友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2、班级建设。开展学生骨干的遴选、培养、激励工作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3、学风建设。熟悉专业情况,激发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指导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学术实践活动。

4、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协助开展相关管理和服务工作。参与组织开展学生军事训练、评选各类奖学金、助学金。做好学生困难帮扶工作。

5、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积极传播先进文化,加强学生网络素养教育,积极培养校园好网民,引导学生创作网络文化作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加强与学生的网上互动交流,运用网络新媒体对学生开展思想引领、学习指导、生活辅导、心理咨询等。

6、校园危机事件应对。组织开展基本安全教育。参与学校、学院危机事件工作预案制定和执行。

7、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为学生提供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以及相关服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8、理论和实践研究。努力学习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理论和相关学科知识,参加相关学科领域学术交流活动,参与校内外思想政治教育课题或研究项目。

二、竞聘程序

1、报名:有意竞聘本岗的青年教师,请于本周五(118日)17:00前将个人简历发至邮箱wweijun@tmu.edu.cn

2、选聘:我院根据教师报名情况,组织选聘,具体安排另行电话通知。

3、报备:按学校要求,将选聘结果报教师工作部和学生工作部备案。

4、公示:学校教师工作部审核拟聘用人选并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由我院聘用。

5、签定协议:我院与兼职辅导员签订岗位协议,并报教师工作部备案。

学院联系人:王卫君  联系电话:022-83336080


天津医大科学医学技术学院

2021113


返回顶部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