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12  浏览次数: 931


医学技术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医学技术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收听、收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人民网、新华网、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直播。通过学习讨论,大家都表示,看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感到十分振奋,也倍感责任与使命,接下来将结合医学技术学院的实际,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同时,师生纷纷发表学习感言,表达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及新时代的标志性成果的炽热情怀与深刻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前进方向。

 









医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展示了党带领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篇章。作为肩负着培养高等医学技术人才的学院,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与时代同向同行,始终坚守为党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推动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实现和“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的道路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医学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使“德高医粹”的使命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彰显,把党的崇高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医学技术学院病原微生物教研室党支部书记 王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历史意义和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历史性成就等,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以多种形式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使广大师生通过重温党的历史,增强政治自觉,牢记使命担当,凝聚磅礴力量,勇毅前行,再创新的辉煌。

       医学技术学院临床免疫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 李会强:会议提出的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伟大成就全面、客观,鼓舞人心;总结的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深刻、深邃,弥足珍贵。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党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更是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我们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在全面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就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继往开来、埋头苦干,我们一定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医学技术学院图像处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 郭丽:通过对全会精神的解读理解,更加坚定了对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道路问题是关系着的事业兴衰成败的第一位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辦证统一,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让我更加坚信,只有社会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党和人民从历史和现实中得出的不可动摇的结论。

       医学技术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 王卫君:我们党在守正创新、艰苦奋斗中实现自身跨越,不断为祖国繁荣富强注入“源源动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提振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医学技术学院办公室 董琳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已胜利落下帷幕,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每位党员的重要任务。通过反复研读、深学细思、深刻领悟全会公报,我感触最深的一点就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是我们党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将做到先学先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在日常工作学习中,要更加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面对工作,认真负责,迎难而上,为学院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医学技术学院教师党员 李昕:百年路上,党始终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自立、自强的梦想。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将继续引领中国人民砥砺前行,成就伟大事业,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愿中华民族盛世永存!

       医学技术学院教师党员 李冬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高度概括了党在百年历程中四个伟大成就和四大改变,对我们学习党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对于此次会议倍感振奋。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教师的要求,树立正确党史观,在学习党史中深刻认识红色江山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之必远,努力赓续红色精神,将自己的专业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医学技术学院的发展中,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医学技术学院教师党员 练艺影:“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的这段内容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画卷,为我们创造了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用扎实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彰显使命担当,用青年人特有的赤诚与坚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医学技术学院2021级辅导员 杜德娇:在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的百年路上,党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着中国人民谱写了一部中华民族功勋卓著的史诗。如今,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辅导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已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我会带领广大青年学子,赓续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凝聚青春奋斗力量,以实干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医学技术学院2018级辅导员 陈蒙: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举行。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心情十分激动,站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起点上,应该做些什么?一是要将全会精神学习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懂弄通,学思践悟;二是要将全会精神宣传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阐释全会精神;三是将全会精神践行好,通过党课、团课等课堂主渠道和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医学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 刘瑞卿: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关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表述让我备受鼓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无论身处怎么样的困境都矢志不渝,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做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医科研究生,作为一名年轻的中共党员,我要从中汲取“理想信念”的精神力量,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科研道路上求创新、不言败、攀高峰,站在历史发展的新起点上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医学技术学院18级检验专业学生党员:闫成荣: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作为预备党员,我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对此有着深刻的感受,一年来,在2021建党一百周年这一年,在疫情和国际形势的双重压力下,党中央一直推进全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到以史为鉴,力求开创未来,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开启新的征程。在个人层面,不忘记我们党的辉煌历史,激励着我们像每一位先辈一样奋发图强,为中国崛起而读书,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不忘自己入党的初心与使命,时刻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做时代浪潮的一点一滴,共同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发展。

       医学技术学院20级影技专业学生 张远波: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全体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坚强的意志品质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返回顶部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