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域检验产业学院揭牌

发布时间: 2021-09-29  浏览次数: 778

金域检验产业学院揭牌


为推动天津市现代产业升级,助力京津冀生物医药行业未来领军人才培养,926日,天津医科大学与天津金域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的天津医科大学金域检验产业学院正式揭牌。揭牌仪式在学校广东路校区大礼堂举行。校长雷平、副校长刘建国、金域医学集团董事长梁耀铭出席会议,医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天津金域医学各部门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医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雪君主持会议。


20208月,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要求建设一批以区域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面向行业特色鲜明、与产业联系紧密的高校,建设若干高校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等多主体共建共管共享的现代产业学院。本次产业学院的成立,既是积极贯彻国家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政策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学校加快布局相关重点学科、聚焦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生动实践。


会上,副校长刘建国宣读了《关于成立天津医科大学金域检验产业学院及聘任院长的通知》,聘任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医学检验学院院长尹海芳为天津医科大学金域检验产业学院院长。


       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医学检验学院院长尹海芳就学院建设思路及发展规划进行介绍。她指出,产业学院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发挥金域医学产业优势,突出医学检验专业特色,完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持续推动学校与企业的人才双向流动,打造校企共享教学资源。

金域医学集团董事长梁耀铭在讲话中表示,70年来,天津医科大学秉承兴医图强的时代使命,充分展现了“德高医粹”的责任担当,与以坚持“帮助医生看好病”为创办初心的金域医学同路而行,交相辉映。当前,国家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正处在最佳历史机遇期,医学检验行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加大相关领域建设力度势在必行。相信天津医科大学金域检验产业学院将会成为培养行业未来领军人才和高层次创新型、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又一张特色名片,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最后,校长雷平发表讲话。他指出,天津医科大学金域检验产业学院的正式揭牌,开启了学校与企业直联深度协同育人的医学类办学模式,双方将加强科技创新深度合作,致力聚焦知识“保存-传播-创新-转化”核心理念,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新动能。未来,产业学院将充分发挥学校医学技术学院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引领作用,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壮大天津市优势产业集群,推动检验产业链建设。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产业学院为契机,强化“产学研用”体系化设计,培养出与国家产业发展高度契合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端人才,开创出能服务于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的领先产业,孕育出具有突出高校科技创新的产教融合新模式。


揭牌仪式后,双方就联合科研创新、加强人才培养与交流等合作展开深入交流,后续将重点围绕医学检验专业建设、医学检验新技术开发、课程研发等方面,通过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产学研服务平台、精准医学中心等方式深化合作,共创一流成果,为建设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