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科学家成长之路丨尹海芳: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不啻微茫,造炬成阳—谈个人科技创新历程

发布时间: 2023-11-09  浏览次数: 18

了解科学家成长历程,体验科研人员精神。11月3日,医学技术学院邀请到尹海芳教授,以“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不啻微茫,造炬成阳-谈个人科技创新历程”为题,带给师生一场精彩的讲座。


尹海芳,博士,天津医科大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医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医学检验学院院长,医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等。


尹海芳教授从“动物医学”之梦、“基因治疗”探索之路、“临床转化”在路上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成长之路。尹海芳教授详细阐述了医学科学家在成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和困境。例如,在科研项目申请、实验数据分析、论文撰写等方面,都需要时刻保持严谨的态度和掌握大量的专业知识。同时,如何平衡科研与临床工作、处理人际关系等问题也是医学科学家必须面对的挑战。尹海芳教授以个人的科技创新之路勉励师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增强了科研创新思维,明确了自己作为医学生的使命担当。未来,同学们将紧跟时代步伐,提升自身科研创新能力。

 

学生心得

23技术3班 丁思甜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不啻微茫,造炬成阳”。在聆听了尹海芳教授的个人创新科技历程讲座后,我受益匪浅。尹海芳教授讲述了自己“动物医学”的探索之路,以“杜氏肌营养不良”为例讲述了她及其他教授们的研究历程。通过此次讲座,我意识到医学科研任重道远,作为一名大一的学生,我们应该大胆的尝试,用实践行动去寻找答案,脚踏实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未来的医学生涯中努力学习、勇于挑战,不断探索、勇于创新。


23影像2班 苏姿予

尹海芳教授的这场讲座让我对医学科学家的成长之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我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也让我明白了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学科学家需要具备哪些素质。除了扎实的医学知识外,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也同样重要。我相信,在未来的医学道路上,我会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未来努力在医学技术领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3技术4班 李文慧

通过此次讲座,我认识到我们在学习中不仅要谦虚认真,还一定要有平和的心态,敢于面对暂时的挫折,不断思考,积累经验,大胆的做心中所想,才能走好漫漫科研长路。尹海芳教授的经历更让我明白了我们不该给自己过多设限,而应用扎实的知识和积极的心态打造属于自己的未来。医学探索永无止境,科研攻关任重道远。未来,我也将积极尝试探索科研道路,增强自身才干。


返回顶部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