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推动会暨中新国际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2-04  浏览次数: 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科技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扎实推进我校“十大专项行动”,实施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产学研一体协同育人,日前,由天津医科大学主办,医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金域医学承办,天津市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协办的医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推动会暨中新国际学术交流会隆重召开。校长郝继辉,天津滨海高新区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林,金域医学集团副总裁程雅婷出席会议。市教委主管部门、我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大学医院检验科主任、医学技术学院师生代表、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于春水主持。

我校以天津市传统产业升级、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为牵引,瞄准天津市生物医药发展战略需求,携手金域医学,成立了医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医学技术产业学院的成立为打造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推动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有效衔接奠定了组织机构基础,同时助推天津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获批天津市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单位,获批共同筹建天津市企业重点实验室,获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大会现场进行医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的揭牌和聘任仪式。

有关领导为医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郝继辉为医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副院长颁发聘书

郝继辉、于春水为产业学院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金域医学副总裁程雅婷表示,推行“政产学研金用”一体化发展模式,与高校不断完善产教融合、发展协同的创新育人模式,共同培养行业领军人才,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天津滨海高新区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林表示,希望依托学校与企业,将更多的科技成果进行转化,共同携手为天津医药卫生事业持续发力。

校长郝继辉表示,建设医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是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天津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未来,学校将持续深化与各方合作,共同为医药卫生事业持续发力。

校党委书记颜华为大会录制视频。他指出,天津医科大学与金域医学合作以来,致力于推进产教融合,未来双方将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打造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成果转化、服务社会为一体的现代产业学院。

大会云集了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专家Yiqi Seow、郭劲宏、史凯斌等15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产业企业代表,以论坛形式分享医学技术领域的前沿进展与科技成果,激发思想火花,凝聚发展共识。 

医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将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天津生物医药产业链的“卡脖子”问题,共建实践平台、创新科研平台,不断深化政府-学校-企业-社会合作,共同孵育科技攻关项目,打造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试验田,共建高水平专业群和课程体系,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技术人才,推进产业学院高速建设发展。 

返回顶部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