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 点亮生命之光|我校第51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成功捐献

发布时间: 2023-09-09  浏览次数: 11

日前,医学技术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2018级学生刘家琛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完成了一场拯救生命的爱心接力之旅,为一位血液病患者重新点燃生命之火,光荣成为天津市第362例、天津医科大学第51例、医学技术学院第6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志愿者,用爱心和行动重燃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之光,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医学生的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

2018年,怀揣医学梦想的刘家琛考入了天津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专业,开启了他五年的学医生涯。新生入学伊始,他便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中采血入库活动,在中华骨髓库中留下了8ml血样。在学期间,他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班长,他积极投身班级建设工作,协助老师做好班级各项事务,曾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和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2023年初,在接到配型成功电话后,他没有犹豫,第一时间就表达了同意捐献的意愿。在与家长沟通的过程中,他说“我们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就曾捐献过造血干细胞,我也想像他一样挽救一名患者的生命”。同样身为医务工作者的刘家琛父母也很快同意了刘家琛的善举。即将从天医毕业的刘家琛同学克服了考研、专业实习、毕业前办理各项手续的困难,积极参与高分辨配型、体检等工作,期待早日能捐献造血干细胞。8月28日,已经从天医毕业的他,在首都医科大学报到后,专程赶回天津,历经六个小时,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医学技术学院领导及老师来到医院,代表学校和学院对刘家琛进行慰问并授予“天津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突出贡献奖”,肯定他的爱心之举。

微光可成炬,星火可燎原。天医青年以爱心致敬初心,用行动传承弘扬奉献精神,以善举传递社会正能量,让希望重生,让生命延续。

2002年,天津医科大学作为最早在全国发起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采血入库活动的高校,截至目前已开展22次校园集中采血入库活动,7557名志愿者血样载入中华骨髓库,52名天医学子爱心接力,成功挽救多地白血病患者生命。在天津,7名捐献者中就有一位是天医学子,被誉为是在用热血标记一个有温度的职业”。二十一年来,天医人始终坚持用热血传承朱宪彝老校长“四献”精神,印证医者初心,奉献自己,照亮他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天医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肩负医者使命,坚守医者仁心,传承“德高医粹、求真至善”的天医精神,不断续写无愧时代、不负人民的新篇章。


返回顶部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