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课堂第六期丨姚智:检他人疾病 验自己水平

发布时间: 2023-11-09  浏览次数: 10

 近日,天津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六期名家课堂,邀请姚智教授,以“检他人疾病 验自己水平”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

 姚智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天津市科协副主席,国务院学位办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基础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市免疫学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免疫微环境与疾病的研究。

 

 在讲座中,他提到一个人的成功,需要三个因素:首先要善于客观的观察,多观望;其次,在观察后要提出问题,而且是提出科学问题;最后要培养创新意识,不断探索,解决发现的问题。只有通过不断发现,不断提出问题,才能让自己一直提升自己的水准。我校在培养学生过程中,尤其注重培养学生科学创新意识,能提出自己的科学问题。他指出一名医生不仅仅会看病还要成为科学家,科研与技术彼此密不可分,两方面都要做到极致。他指出作为医学生的核心,事情要落地,追求卓越,不断提出新的科学问题,利用自己的智慧去解决科学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科技兴国战略,开拓了视野,理解了医之为道,非精不能明其理,非博不能致其得。坚定目标,肩负治病救人、救死扶伤使命,勤奋学习,锐意创新,勇于进取。


返回顶部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