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课堂第五期丨孔德领: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 2023-09-24  浏览次数: 16

为培养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开拓视野,锻炼思维,近日,天津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邀请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孔德领教授,以“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为题,开启名家课堂第五期,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


孔德领,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药物化学生物学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入选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联合会。从事心血管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聚焦组织损伤修复与再生中的血管化问题,利用生物活性材料、干细胞、纳米药物等手段保护和修复血管损伤,引导和促进人工血管再生。一项组织工程血管专利技术实施了转化,成立“领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组织工程血管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在讲座中,孔德领教授由点及面,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如何在大学中学习、生活,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孔德领教授讲述了在血液透析方面的研究,如何运用生物材料与工程技术治疗血液疾病等,向同学们展示未来医学技术的广阔前景。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增强了科研创新思维,坚定了求知的信念,感受到自身的使命与担当。未来,同学们将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向医学技术行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心得

2023级 王小僖  

在这次讲座中,孔德领教授从中国与外国教育差异讲起,向我们阐述了大学刻苦学习、潜心研究的重要性,鼓励我们勤勉治学、并为我们如何合理分配社团活动与学习时间、研究生阶段如何选择实验室与导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此外,孔教授还向我们介绍了血液透析方面的专业研究,让我们意识到医学技术在国际领域的重要发展前景。孔教授语言幽默诙谐而通俗易懂,我感到收获颇丰。同时孔教授表示对我们医技学子寄予厚望,希望我们在未来的学习中努力奋斗进取,能在未来里在医技领域发光发热。


2021级 张欣然

孔德领教授在讲座中向我们介绍了大学的学习方法、科研的重要性以及在血液方面的科技前沿,随着科技的发展,未来医学领域也将会有更先进更高端的技术出现。听完孔德领教授的讲座我深受启发。作为检验专业的学生,我应该更加勤奋刻苦,不断创新,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在未来的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返回顶部
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