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技术

医学检验技术

医学检验技术是一门多学科交叉的应用型专业,是运用现代物理、化学方法,实验室技术,借助高科技精密仪器设备进行医学检测,对疾病的临床诊断、治疗检测和预后评估提供判断依据。通过系统地学习,使学生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及医学检验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术能力,并具有为临床提供及时准确检验结果的能力。随着现代医学理论迅速发展和检测技术方法学的创新,医学检验技术不仅为临床提供充分的检验项目和可靠的数据,还结合临床进行学术交流和信息沟通,参与医学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在现代医学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和地位。

优势特色:紧密围绕复合型高端检验技术人才培养目标,设立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课程体系,使学生掌握扎实、熟练的现代医学检验仪器使用技能和必需的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技术。同时初步具备挖掘辅助疾病诊断的新检测项目和准确检测的新技术、新方法的“创新思维”能力。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医学检验技术事业发展需要,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及医学检验技术等学科的基础知识,具备医学检验技术研发与应用能力,既能在医疗机构从事医学检验工作,又能在科研从事医学检验技术研发工作的复合型高端人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