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思政大课 增强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 2020-03-11 浏览次数: 378


同上思政大课


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战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这场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旨在与高校学子分享疫情大考的启示、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等。

医学人文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学生收听收看“思政大课”。除直播时间有课的部分班级外,全院各班均按时观看直播。



增强爱国情怀

 

这是一堂思政大课,更是一堂厚重隽永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四位教授全程娓娓道来,同学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抗击疫情的精准施策与力度决心,更感受到了全国一盘棋、命运共同体的众志成城与意志信心。

许多同学将自己的学习体悟记录下来,并在群里分享讨论。


这次的课程给2016级法学班张嘉琪同学带来很多思考。她说,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场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医生、社会增添负担。按照这堂课中所说的,不随便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这场疫情,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

在这个“最漫长的寒假里”,2018级法学班王化仪看到了医院里病患的积极乐观精神,看到了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精气神。看到了这次战役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雷神山”、“火神山”拔地而起,方舱医院迅速改建,再一次让世界惊叹的“中国速度”。

认真听完四位教授的讲授,她相信虽然现在还没有到最后的时刻,也还没有到举杯相庆的时候,但在党的领导下,这场没有硝烟战争一定会赢!

“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观看完直播课,2016级英语班朱英萁脑子里回响着这个问题。

在抗击疫情期间,有很多感人的事迹,很多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前往抗疫一线,他们不怕牺牲,不怕苦、不怕累。中国正是因为有这些无私奉献的人,才会更加繁荣昌盛。爱国的心使我们团结在一起,因为爱国心,无论有多大的困难,我们都会克服。

“这次疫情,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作为当代的新青年,要有责任与担当,而爱国是最大的责任与担当。”2016级法学班申育冰这样说。她认为作为“90后”的年轻一辈,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将自我与祖国紧密相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将自身的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