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二十四届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 暨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天津医科大学初赛指南
发布时间: 2021-10-21 浏览次数: 359

一、初赛时间

2021年10月26日

二、参赛方式与参赛资格

1. 参赛方式:初赛前,由各院系举办海选赛,海选赛胜出的选手由各院系报到医学人文学院,并提交初赛时所使用演讲稿。讲稿一旦提交不得修稿。请各院系于2021年10月23日前完成海选赛(各院系分派名额见附件1),2021年10月25日前将报名表(附件2)、参赛选手电子版头像照片(JPG格式,640*480的头像即可)以及讲稿发送至18630859426@163.com,并于10月25日前将纸质报名表加盖院系公章交至医学人文学院医学英语系(西楼 803A)。

2.参赛资格:限我校在校本科学生、研究生(不包括在职研究生),35岁以下,中国国籍。

三、比赛地点

另行通知

四、比赛形式

1.初赛分为定题演讲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其中定题演讲以大赛组委会公布的定题演讲题目视频为依据,自定小标题进行3分钟英语演讲(定题演讲题目“Red Star Over China”,详细信息见大赛官网视频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1-05-14/503076.shtml)回答问题环节选手回答评委就演讲内容提出的问题,时间不超过1分钟。

2.初赛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特等奖获奖选手代表天津医科大学参加天津赛区复赛。复赛特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天津赛区参加全国决赛。所有初赛获奖选手都将获得由初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

五、评分标准

比赛期间,评委打分标准依据选手演讲的内容、语言和技巧三方面表现打分。参赛选手不得透露姓名、学校等个人基本信息,如有违反评委老师可以酌情扣分(0.5 ~1分)。如果演讲时间超过3分钟或不足2分钟(有铃声提示),酌情扣0.5 ~1分。

1.内容要求:主题鲜明,贴合定题视频内容寓意;内容清楚,结构清晰;中心突出,合理展开;阐释充分,证据相关,逻辑性强;内容生动,吸引人,不枯燥。

2.语言要求:演讲人应使用标准英国英语或美国英语。语言准确(发音清晰标准,音调、音高合适,选词用词准确),语言流利(连读,词重音,句重音,语调,节奏)。

3.技巧要求:幽默感(不能是哑剧式的幽默或调侃,不能使用道具),身体语言,自信、有感情与气势,但不能有侵略性;适当修辞手段(比喻、类比等)。

六、主办单位

天津医科大学教务处、天津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

负责人:游婷婷老师,办公室:西楼803B,联系方式:83336986,18630859426,18630859426@163.com。

 

请各位报名学生关注:

天津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公众号:gh_f1838109cab0

英语协会微信公众号: EA_TMU

 

天津医科大学教务处

医学人文学院

2021年10月19日

附件1  各院系名额分配.docx

附件2 天津市第二十四届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暨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演讲大赛天津医科大学初赛指南.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