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 协同育人 我院与西康路小学签订课后服务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1-11-13 浏览次数: 34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充分发挥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的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 118日下午医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雪、党委副书记蔡胜男等齐赴和平区西康路小学,深入了解了师生所需、家长所急、学校所盼。

在陈蔺校长的陪同下,王雪书记、蔡胜男副书记首先观摩了西康路小学丰富多彩的“暖身课程”。这些“暖身课程”规划好、范围广、创意足,既包含了中华民族的根与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有结合新时代特色而设置的创新内容,多样化、高水平的课程设置充分显示出了西康路小学致力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决心与信心。

观摩后,医学人文学院与西康路小学正式签订了《课后服务合作协议》。王雪书记表示,高校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使命、有责任冲锋在前,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大力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她强调,我们将坚守医科大学“服务社会”的理念,传承“求真至善”的精神,依托我校专业资源,发挥志愿者的专业优势,激发小学生全面发展的生机活力。

陈蔺校长对天津医科大学的社会责任感与人文关怀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大学生志愿者的志愿服务行为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搭载起了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之间的桥梁,科普讲座、卫生服务、健康筛查、心理辅导等活动丰富了课后服务内容、创新了课后服务形式,为西康学子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蓄势聚能。

携手共建,协同育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高校与小学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优势互补、实现共享共赢的高效探索和生动实践,推动了“螺旋上升、循序渐进”大中小幼一体化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和育人格局的形成,同时坚定了天医人“心怀家国、笃行奋进”的信念和“德高医粹”的育人理念。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入践行朱宪彝老校长的“四献”精神,助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在服务社会中将责任与大爱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