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法治思想 弘扬宪法精神——宪法宣传周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04 浏览次数: 158

为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培养法治精神,我校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一、树立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宪法宣传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2021年11月30日在公共教学楼606开展宪法宣传专题讲座。医学法学系李雅琴副教授主讲,她对习近平的立法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法治思想,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

 

二、墨香盈园,书画传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书画大赛

书画大赛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于2021年12月1日举行。同学们踊跃参加,举办单位共收到了200余件书画作品,采取专家评审和线上投票的方式进行评奖。活动将中国传统的书画文化形式与现代法律法规及习近平法治思想金句相结合,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调动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增强了学生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也对学校美育、法治教育产生积极影响。

  

三、诵法读典,以法明心——习近平法治思想金句朗诵比赛

金句朗诵比赛于2021122日在精术厅举行。参赛选手选取习近平法治思想金句进行朗诵,内容新颖,主题鲜明。选手们表现出色,朗诵、音乐与习近平法治思想金句完美结合,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法治理念,同时也展现了天医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四、坚守法治信仰,书写人生华章——“宪法宣传”进小学

2021年12月2日,我院组织医学法学系教师及2019级法学专业学生前往于西康路小学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通过生动的案例让小学生们对宪法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深了自身的法律意识。小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学习气氛热烈。师生合力,让宪法精神走出大学校园,增强宪法的影响力,扩大活动的影响范围。

 

五、宪法晨读,“声”入人心——组织集体观看宪法日视频直播活动

2021年12月3日,我院组织学生集体观看宪法日视频直播活动,与全国同步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借此良机,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工作,更好地提升学习效果。观看直播,跟读宪法条文,同学们更加生动地感受到了宪法的力量,将遵宪守法观念根植于心。

 

我院以国家宪法日宣传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宪法宣传活动已形成良好的传统,促进师生做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