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成果展示  辐射作用
辐射作用

   在示范中心建设过程中,我们更新了实验课程体系,并开展了一系列实验教学改革。在实施教学、科研与产品开发相结合的发展战略,在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服务企业以及科研成果的转化方面积极发挥应有的示范作用。

1. 在教学、科研及对外服务方面产生了广泛的辐射作用
  实验中心优良的设备条件和良好的环境及对外开放的政策,吸引了兄弟院校及各领域的研究人员参与药学实验课题的研究,不仅有本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也有来自临床各学科的研究生和研究人员,服务外校学生人数25人;本科生利用实验中心的资源开展大学生创新活动硕果累累。

2. 在对外交流和对外培训方面起到了较好的作用

近年来承办和参加国内交流人数650人和参加国际交流260人,接待外校访问23人,其中7人为国(境)外人员;接受委托培训共计299人。

3. 利用现代化的实验教学手段促进交流

  借助实验教学中心现代化的网络建设,将实验教学的教材、教案、课件和习题等材料上网,开展网上答疑等。实验中心的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为精品课程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主干课程全部建设为各级精品课程,教学资源通过网络向国内辐射。

4. 在服务滨海新区建设以及国内医药企业,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近五年学院与企业合作开展研发项目共10项。特别是近两年,学院利用专业优势及在新药研发方面的积累,率先与滨海新区医药企业开展了新药研发合作。目前药学实验教学中心研发的3个新药制剂已经与滨海新区药企签订了合作协议。段宏泉教授的校企课题“康艾注射液安全性再评价-药品质量控制与质量标准”,2013年正式通过国家药典委员会的评审,获得批准成为国家标准,转化为长白山制药公司的产品施行标准,应用于生产过程控制和终端控制。2016年实现产值214556万元,上交税金45827万元;“红景天注射液安全性再评价-药品质量控制与质量标准”2016年通过国家药典委员会的评审,2017年获得批准成为国家标准,并转化为通化玉圣药业有限公司的产品施行标准,应用于生产过程控制和终端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