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学院工会
学院工会

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工会

第四届

工会主席:颜久兴

工代会代表:(按姓氏笔画排列)

于飞,于阳,马双双,马世坤,马英,王树青,王涎桦,孔德新,田禾,刘阳平,刘桂友,齐蒙,孙艳华,孙璐,李荣珊,杨立红,杨金荣,杨晓英,张骏,陈勇,陈莹,陈雄文,周雯,郑珍,郑超,项振玲,郝兰芳,侯晅,贺慧宁,徐靖源,唐铖,曹海燕,符敬伟,董林毅,韩贵芳,谢承志,靳美娜,颜久兴,魏晓鹏



 

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工会工作职责

为进一步提高工会的职能作用,在学校和学院改革和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建立、健全工会的工作机制,特制定药学院工会工作职责。
  一、工会必须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按照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的要求,紧密围绕学校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协助院领导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努力构建和谐学院,为创建知名高水平药学院而努力奋斗。
  二、坚持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紧密联系实际为广大教职工排忧解难,努力为教职工多办实事、好事。及时了解教职工学习、工作、生活状况,关心教职工生活,听取并向有关部门反映教职工的合理要求,积极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三、在院领导的指导下,积极组织适合教师特点、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对广大教师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共产主义教育;不断提高教师的素质,发挥教师在学院改革和事业发展中的作用。抓好群众性文体活动,积极开展群众性的文艺演出或比赛,组织好全院教职工田径运动会和其它体育项目的比赛。
  四、在青年教师中开展评先创优和各类业务竞赛活动,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及时总结、宣传青年教师中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积极开展以师德建设为中心的“三育人”活动。配合学院组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和青年管理干部技术比赛等。做青年教师的知心朋友,及时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协助有关部门解决他们现实生活、工作和学习中存在的问题。
  五、关心教职工的身体健康,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教职工体格检查,积极组织健康知识讲座。与校人事部门合作,做好教职工困难补助工作,建立困难教职工档案。慰问伤病教职工,配合学校做好帮困工作及各种福利工作,开展在教师节和元旦、春节期间慰问病号活动,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
  六、关注女教职工的成长和发展,激励女教职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和业务素质。根据女教职工的生理特点和心理需求,积极开展有益于其身心健康的讲座及各项文体活动,尤其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集中搞好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女教职工的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水平。大力宣传女教职工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七、完成校工会布置的各项工作。配合校工会完成天津市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工会先进集体和个人等各项先进的评选、宣传工作及建立档案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