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药物化学系
药物化学系

    药物化学系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学和科研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13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讲师3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教师7人,11人拥有博士学位及博士后经历。部分优秀教师被授予天津市特聘教授天津市优秀教师天津市131层次创新人才等荣誉称号。

    承担药物化学、有机化学及相关实验课程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任务。开设药物化学、有机化学、化学实验Ⅱ及药物设计等课程。部分教学项目由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学会资助,编辑的教科书已经出版。

    药化系主要研究方向,涵盖药物化学、有机化学和生物分析化学等领域。主要研究方向:1)PTP1BPPAR为靶点的新型抗糖尿病药物的设计与合成;2)针对基质金属蛋白酶的新型抗肿瘤药物的设计与合成;3)新型抗病毒药物的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与合成;4)手性药物对映选择性合成方法的开发;5)生物氧化还原物种精准检测及氧化还原导向药物开发;6)稳定(bi)自由基在磁共振相关技术中的发展。建立了与药物化学相关的研究平台,取得了重要的研究成果。

    近五年所承担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总研究经费近千万元。在国际高水平同行评议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获批专利近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