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学生助成长
——药学院“教师党员突击队”寄书到家
发布时间: 2020-03-30 浏览次数: 1642

为全面落实市教育两委 “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网络教学效果,保证学生线上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329日上午,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员突击队”的10名老师开展了疫情寄送教材活动。

此前了解到,目前学生使用的电子影印教材,存在无法做笔记、上课时效性差等问题,为确保学生学习效果,学院党委书记高卫真教授亲自带队开展疫情送书工作,并制定了周密的方案:学生申请、网上填单;教师找书、分批搬运;消毒处理、打包邮递。同时联系教材中心,帮部分同学购取新教材。

126c3086744fc22a84d0ab0d1bf0b63

70e4d6406af50109f18c95b03f6a88f

活动中,老师们认真负责,按照学生的申请汇总,按人逐本的到学生宿舍查找书籍,确保不漏一人、不差一本。为避免对学生宿舍造成污染,老师们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工作,为同学们返校营造安全的生活氛围,宿管中心老师全程跟随,确保宿舍的秩序和安全。留宿学生2016级尤馨艺同学也加入其中,她说:“感谢老师们放弃周末时间为我们学生送书到家,有了纸质书我们能够更加高效学习,为开学开课打下良好基础”。

73d6fc3380b95cb4c2995564570f128

deaf130b4e464f64313ef0f2036bb88

活动全程4小时,寄送109人次、600余本书已分批寄出。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药学院“党员突击队”逆风而行,寄书到家,传爱到家,为停课不停学助力,以实际行动谱写着人民教师的爱与奉献,诠释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药学院         

                                   2020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