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医精药强用,协作创新发展
——天津市临床药学沙龙暨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药学分会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1-13 浏览次数: 1166


 

202119以“懂医精药强用,协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天津市临床药学沙龙暨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药学分会学术年会在天津中心唐拉雅秀酒店举行,同时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本次学术年会由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药学分会联合主办,天津市预防医学会卫生统计与信息分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药学分会天津学组共同主办,药学院党委书记、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药学分会主任委员高卫真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近年来,医药卫生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医改的持续深化,健康中国2030战略稳步实施,互联网+方兴未艾,大卫生、大健康观念逐渐深入人心,对我国的医院药学工作实践和药学教育产生了极大影响。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各大医院的协助下,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于2003年开始进行临床药学的培训和教学工作,开设了“天津市临床药师课程班”,开设临床药学本科专业并招收研究生举办“天津市临床药师沙龙”学术活动,并且联合北京协和医院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药学分会。

为进一步探索在抗击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临床药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关键问题,主办了本次学术年会。大会主席高卫真教授致开幕词,陈雄文院长致欢迎词,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副会长韩雷先生亲临会场并致辞。此外,天津市医药学(协)会管理办公室书记、主任、天津市医学会秘书长熊智,天津市药学会副理事长娄建石教授等领导,以及天津市部分医院药学专家、临床专家我校师生代表共90余人出席了会议。

学术年会以一主论坛、三分论坛的方式,围绕“临床药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抗菌药物合理应用与管理”、“糖尿病合理用药与药物经济学评价”、“心脑血管疾病合理用药与数据利用”等主题邀请专家讲座。教育部药学教指委主任委员姚文兵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梅丹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陈雄文教授以及来自我市各医院的临床医学专家、临床药师等专家学者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主论坛主席娄建石教授,各分论坛主席李正翔教授、赵振宇教授、袁恒杰教授分别对各位专家的报告内容进行了提纲挈领和高屋建瓴的总结。

最后,大会主席本次学术会议进行了总结。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学术年会以现场和线上两种方式进行,除现场参会的90余人外,另有9000多人次在线上平台观看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