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 2021-10-22 浏览次数: 2059

    109日,药学院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公共教学楼704710教室隆重举行。各学系(教研室)积极选派教师参加大赛,学院党委书记高卫真教授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到现场观摩比赛。大赛邀请天津市教学名师娄建石教授、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周晶教授、药学院院长陈雄文教授及兄弟院校专家尚鲁庆教授、张玲教授、王小莹教授担任大赛评审专家,并首次创新性的增设学生评委。


 


    大赛设教授、副教授、讲师三个赛道,本次现场评审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包括5分钟现场说课部分及15分钟现场授课部分及5-10分钟答辩部分。各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参赛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经过激烈的角逐,结合前期已完成的线上评审成绩,决出了大赛一、二、三等奖和单项奖。


 


    赛后,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董林毅讲话,他肯定了参赛教师前期的积极备赛和现场的精彩讲授。药学院始终坚持把教学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来抓,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就是提高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的一项有效举措,此次大赛也是药学院为更高级别的教学大赛选拔教师的一次“大练兵”。希望全体教师能以此为契机,深入钻研教学,强化教学研究,推动教学创新,积极申报教学成果奖,不断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