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分析教研室开展思政教学公开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 2021-10-26 浏览次数: 1760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贯彻落实《天津医科大学集体备课制度规范(试行)》(教务[2021]7号)文件精神和要求,10月19日上午,药学院药物分析教研室开展了本学期首次思政教学公开集体备课。会议由教研室秘书王冬梅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校督导组专家刘纯艳教授、王席伟教授、周晶教授、卢继新教授、王润玲教授进行了现场督导。备课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范予晨老师参加,从思政教学专业角度给予建议,形成了思政课程与专业课程互促互进、同向同行的教学研讨氛围。

    首先,集体备课由新入职教师赵申老师进行了新授课程的试讲及思政元素融入的介绍,参会的专家和教研室的各位老师提出了指导意见。

    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范予晨老师传达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指导思想以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会上教研室教师与各位专家、思政教师深入探讨课程思政建设的路径方式,最终达成共识。

    会后校督导组专家对教研室的日常教学工作进项了督导检查,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此次集体备课,专业教师和校督导组专家、思政教师面对面交流教学经验,为探索和解决日常教学和课程思政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契机,达到了经验分享、资源共享的目的,提高了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有利于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课程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