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答疑会
发布时间: 2021-10-22 浏览次数: 1177


        20211118日上午,药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答疑会在药学院A422会议室顺利召开。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院赵强教授、南开大学药学院尚鲁庆教授和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研究院张晗教授三位校外专家莅临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对药学院拟申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进行指导。天津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陈雄文教授、党委副书记并副院长董林毅副教授、副院长刘教授并药学院教师三十余人参会。

会上孙华冰、郑珍等八位教师从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创新点、总体技术路线等方面对拟申报的国自然项目书进行了汇报,提出了申报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困惑。三位校外专家以及学院资深教师针对每一位老师提出的问题或过去申报失败的原因进行了详细剖析,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有益建议。

刘副院长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意义进行阐述,鼓励老师们做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提高科研实力;董林毅副书记表示,做好科研可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优秀的研究生又能助推科研工作发展,真正做到科研与教学相长。最后,陈雄文院长指出基金申请是科学研究中的关键环节,是体现学院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重中之重的工作,大家必须统一思想,增强意识,打好这场“攻坚战”。

此次会议历时三个多小时,老师们都觉得此次会议干货满满,对国自然基金申报书撰写以及后期的评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坚定了申报的信心。相信学院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明年基金揭榜将成绩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