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作者:     更新日期: 2022-11-04     访问次数: 3201

战略发展研究办公室主要职责是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围绕学校办学思路和发展目标组织协调制定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围绕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推进重大战略合作项目,协调推进重点改革任务,做好综投项目管理,收集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信息,为校领导和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1.认真研究、科学论证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阶段性规划,组织协调制定学校总体发展规划;组织协调各单位、各部门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做好规划执行情况中期推动及总结工作。

2.围绕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收集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信息和最新动态,为校领导和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3. 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组织协调推进重点改革任务。

4. 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组织做好天津市教委重点调研课题、天津市教育体制综合改革课题等的申报、评审与管理工作。

5.负责市部委共建、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校际合作等重大战略合作项目的联络、协调与推进等工作。

6、负责牵头天津市综合投资项目管理。做好规章制度建设,协调有关处室做好规划申报、组织实施、中期检查、验收等工作。

7.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等联系,接受指导和争取支持。保持与社会组织、兄弟院校联系,沟通信息,听取建议。加强与校内其他职能部门的联系与合作,做好服务。

8.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