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三五”规划动员部署会
作者:     更新日期: 2015-04-30     访问次数: 511

 

      2015428日,我校在会议中心中报告厅召开天津医科大学“十三五”规划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姚智、副校长朱毅出席,有关党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毛富强主持。

      会议印发了《天津医科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战略发展研究办公室主任陈欣首先对我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是指导我校今后五年工作的总指挥,希望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要围绕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发展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好与国家、天津市的规划与奋斗目标的对接,做好调研与衔接工作,做好民主参与与科学决策、顶层设计与基层意见相结合,科学制定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她就编制工作的时间安排作了部署,要求2016年上半年完成“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审定发布工作。学校还将进行一系列工作,包括编辑规划学习资料汇编、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讲座、召开战略研讨会、组织调研、发布征集建议公告等。

     姚智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的工作对规划重视程度不够,导致工作没有长远目标,安于现状,缺乏主动性和进取精神。规划的水准决定一所学校的水准,要做好各项规划之间的内部衔接,重点抓住“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理念与目标。他要求各部门要多调研、多交流,向高水平院校学习发展思路和举措。要提出发展的量化目标,分年度进行总结考核,并与干部任期制相结合。他强调,“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事关我校能否早日实现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目标,必须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确保规划编制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