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天津大学联合召开“十三五”战略合作研讨会
作者:     更新日期: 2015-10-30     访问次数: 1685

加强医工结合,促进协同创新

 

我校与天津大学联合召开“十三五”战略合作研讨会

 

      2015年10月25日,我校与天津大学相关部门联合召开“十三五”战略合作研讨会,就深入推进两校“十三五”期间战略合作进行专题研讨。校党委书记姚智、天津大学常务副校长钟登华出席会议,天津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战略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研院、精仪学院、材料学院的主要负责人,我校战略发展研究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技处、总医院、口腔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

      会上,我校姚智书记和天津大学钟登华副校长分别讲话。一致认为,深化两校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医工结合的优势,对于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丰富和拓展各自学科和科研领域,提升科学研究的整体水平,携手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天津大学钟登华副校长首先回顾了两校已有的合作基础,表示高度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希望通过两校的合作不断强化双方优势学科交叉融合,全面推进并深入开展实质性合作,推动协同创新。姚智书记指出,我校作为独立办学的医科院校,传统的教育模式已不再适合现代医学的发展,医学专业的建设需要借助大生命科学的引领、促进和支撑,推进医工学科交叉与融合也势在必行。 “十三五”也正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要尝试打破固有的模式框架,通过顶层设计实现管理机制体制的创新,打造高端科研平台,推进转化医学研究。

 

  

      随后双方有关处室和学院负责人就推进医学与精密仪器、信息、材料等领域新技术的交叉融合,搭建平台基地,推进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和师生双边交流,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深化产学研结合等方面的合作开展了深入细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