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丨我校召开学生工作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0-08 浏览次数: 48

    9月30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学生工作干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颜华出席会议。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一线辅导员、各大学医院学生工作辅导员、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红军主持。

座谈会上,9位学生工作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生工作的思路举措,交流了学生工作的方式方法,畅谈了学生工作的启发感悟,展现了我校学生工作队伍执着追求、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护理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李凤英、口腔医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董华、肿瘤临床学院辅导员李琛、基础医学院辅导员乔子煊、药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杨立红、学工干部茹克娅·阿山、学工干部王婧、眼视光学院辅导员陈鹏华、基础医学院辅导员郭琳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颜华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辅导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干部座谈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的具体实践。学生工作队伍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无私奉献、潜心育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学生工作队伍勇挑重担、值班值守,全力以赴温暖守护每一名天医学子,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九位同志的发言情真意切、感人至深,从不同角度体现了辅导员的育人情怀和使命担当。他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善于学习,着力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能力,不断增强辅导员工作实效和育人本领。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创造优异业绩,担负起新时代铸魂育人的使命担当。四是要善用系统思维,站在全局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查找问题隐患,注重精准施策。六是要继续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下大气力解决教育与管理中的瓶颈问题,着力凝聚和提升具有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和实效。七是要提供坚强有力制度保障,使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使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努力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