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后勤处是学校后勤管理和服务的职能部门,代表学校行使行政管理职能,努力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其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代表学校行使甲方的管理职能,制定后勤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在职权范围内签署各类合同(协议)及责任书等,并对其履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

二、代表学校对后勤服务方面的预算内经费和其他专项费用进行管理、使用和监督。

三、负责组织学校各项修缮工程,根据有关规定,完成各项计划、申报和实施工作。

四、负责学校供水、供电、供暖、道路、路灯、管井、电梯、中央空调的各项管理维护,负责变电站、燃气锅炉房运行维护,负责防汛工作。

五、负责大学医院基建和维修改造项目上报工作。

六、代表学校负责全校各类食堂及超市的引进、管理及经营,负责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督工作。

七、负责学校教学区物业的引进工作,对物业服务单位进行监督管理和考核。

八、负责学校园林绿化和垃圾分理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做好爱国卫生工作。

九、负责学校师生的医疗保健、基本医疗保险、计划生育工作,负责与卫生部门和疾控中心协调,做好学校卫生防疫工作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工作。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的防控和宣传教育工作。

十、为学校教学、科研、行政工作、应急处置等提供交通运输服务,负责全校驾驶员及车辆车务管理工作,保障交通安全。

十一、负责学校水电等能源的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公用公房及公有住房的管理工作。

十三、负责学校公共会议室、公共教室、公共浴室、收发室的管理工作,为学校重大会议、大型活动、大型公开性考试提供保障。

十四、负责单身职工宿舍、专家公寓的日常管理工作。

十五、负责学校快递外卖服务中心、校园理发店的引进及管理工作。

十六、负责学校家具的采购及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十七、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