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五育并举丨校长颜华慰问天医女足 激励师生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4-06 浏览次数: 121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天津医科大学立足学校发展实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推进“五育”并举。前不久,在2020-2021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天津赛区选拔赛暨天津市大学生足球比赛中,天医女子足球队以优异战绩获得冠军,并将代表天津市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北区大区赛。消息传来,令人振奋。这也是天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五育”并举落地、落细、落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发展的重要成果之一。


图片


图片


图片


  况是清明好天气,不妨游衍莫忘归。4月5日10:00,校长颜华、校党委副书记刘红军,副校长刘建国与体育教学部老师们一起来到足球场,祝贺我校女足在天津市大学生足球比赛中夺冠并将代表我市出征全国比赛,激励她们再接再厉、勇夺佳绩。校领导还为女足队员们带来了参赛运动装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更好的激励队员满怀热情投入备战,校长颜华、副校长刘建国换上装备、走上赛场,与女足队员们来了一场师生同台竞技的训练赛。脑力与智力,速度与激情,配合与接力,拼搏与坚毅……小碎步,大跨步,步步紧逼;欢呼声,指挥声,声声入耳。师生竞技、全心投入,激励女足队员们齐心协力、各展所长。同为足球爱好者的颜校长勉励球员们发扬高度团结、刻苦训练的精神,在赛场上争取更大荣光,为学校争光、为人生添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体育竞技的意义不仅仅是获得胜利的光彩与欢呼,更是团队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毅力,带着师长的嘱托、天医女足将继续秉承初心、刻苦训练、砥砺前行,将天医精神发扬光大,献礼建党百年暨建校七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