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简介
 天津医科大学《医学统计学》全英文授课开设于2005年,是一门重要的医学公共基础课,属于学位课程。2009年,随着留学生研究生规模的扩大,开设了研究生课程,课时为60学时,并增加了计算机课堂实习内容。经过本科留学生10轮次和研究生留学生6轮次的教学实践,教学效果满意。《医学统计学》课程为天津医科大学最早的精品课程,2009年成为天津市级精品课程;《医学统计学》2009年获得天津医科大学双语教学认证;课程内容分别针对临床五年制留学生和医学研究生留学生。
  教学团队
  教学内容
 本课程分为理论课和实验课两种教学方式。
 在理论课教学中,医学统计学是一门对医学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和分析的学科,是一门应用性很强的学科,它对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和卫生经济的发展都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它的内容包括医学统计学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
 在实验课教学中,主要设置于相关理论课内容完成之后,结合理论授课的各系统模块的完整内容,安排学生进行上机实践学习,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
课程负责人

  芦文丽教授,40岁,硕士生导师,医学统计学留学生课程负责人。2012年在荷兰格罗宁根大学获流行病博士学位。

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