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领航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1-15 浏览次数: 4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思想政治课质量,日前,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专项培训”举行。会议邀请天津大学栾淳钰副教授、天津财经大学金雪飞副教授、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副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吴建永副教授作专题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兄弟院校教师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菁强调,新时代做好高校思政课教学是培养青年一代的重要环节。作为思政课教师必须做好引导、教育和培养学生的工作,必须上好思政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天津财经大学金雪飞副教授以“把握世界态势 明确中国方位——新时代中国军事与外交”为题进行了课程展示,围绕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从军事与外交的内涵、本质与目标等方面进行阐述。天津大学栾淳钰副教授围绕“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信”主题,从如何讲好一堂思政课、如何进行思政课说课以及如何认识一门思政课三个方面进行精彩讲授。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副教授围绕“纲要课如何讲好新时代专题”进行专题授课,从把握新时代专题特点和难点、提炼新时代专题内容以及分享新时代专题示范课等方面讲授了新时代专题更好融入纲要课教学的方法。天津师范大学吴建永副教授分享了思政课备课、教学、比赛的经验及体会,并通过对“真理与价值的辩证统一”的说课示范展示其授课思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深耕思政课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教师理论素养与教学水平,充分发挥教师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打造高质量思政课程、完善思政课教学体系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