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校长办公室职责

  校长办公室是学校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能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做好行政文秘、公文处理、调查研究、综合统计、督促检查、会议服务、重要活动组织、来信来访、档案管理、综合事务管理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一、协助校长召开校长办公会议,负责会务组织、会议记录,纪要编发及会议记录的立卷、归档工作。

二、负责起草学校行政工作要点、工作总结;重要会议领导讲话、报告;起草和审核学校行政公文。

三、对上级部署的重点工作、校长办公会决策事项、行政工作要点执行情况等学校重点工作实施督办。

四、负责收集、整理与学校事业整体发展有关的各种信息,协助校领导做好信息调研工作,做好简报信息等相关材料的编写工作。

五、负责协调信息公开、校务公开等工作。

六、负责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七、负责学校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的组织、协调和会务工作及上级领导及兄弟单位来访的迎送、接待陪同等工作。

八、负责法律顾问的日常联络、组织协调等服务与管理工作。

九、负责合同的综合管理,行使合同管理职能,统一指导学校合同事务。

十、掌管和使用学校和校长名印。负责学校行政印章刻制和审核及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年检工作。

十一、负责行政文件、信息、简报的收发、登记、传阅、督办、归档工作。

十二、负责信访工作及校长信箱邮件的接收、转办、处理等工作,负责校领导接待日的安排和协调工作。

十三、负责学校行政相关统计工作及人口普查、人大选举等的组织和协调。

十四、发布通知,开具介绍信、证明、车辆使用申请单等,组织行政值班,做好校领导报纸及信件收发工作。

十五、负责学校会议室的统筹协调及行政楼会议室管理和使用等工作。

十六、负责学校档案室工作,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负责学校档案室工作,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档案工作的政策法规,制定学校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负责综合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利用、统计、编研、宣传、鉴定销毁、信息化、业务培训,指导二级单位档案工作。

十七、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各项任务。

 
工作规程
组织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