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档案安全保密制度
发布时间: 2015-03-12 浏览次数: 220

      一、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做好涉密文件的保管和利用,档案室工作人员有义务保守涉密档案的内容,并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做好保密工作的宣传及执行。
      二、涉密档案设有专门库房,并放于保密柜内,保密柜密码及钥匙由专人管理。
      三、涉密档案要严格遵循查、借阅制度,凡借阅档案者对所借档案应负安全保密职责,不得擅自转借、横传,让他人翻阅,查、借阅人员必须保守涉密文件的内容。
      四、借阅者严格执行借阅制度,未经批准,不得随意将档案带出档案室,复印或抄写。
      五、各主管部门或科研单位,对归档的各种文件材料要严格确定密级和保管期限。
      六、档案室日常工作中的废纸、废件、复印件定期销毁,不得乱扔。
      七、非档案室人员不得随意进入库房,库房内严禁吸烟,档案人员要做好“八防”工作。
      八、对失去价值和过期的档案需经鉴定小组鉴定销毁,同时必须造具清册,经主管校长及部门领导批准备案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