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学院实验室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21 浏览次数: 481

2020512日上午9点,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实验室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培训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院主管安全副院长张涛,实验中心副主任刘迢迢,实验中心颜菲、刘爱丽,学院毕业年级返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涛主持。


会议照片1.jpg

首先,张涛院长发言欢迎大家返校,就疫情期间学校实验室管理规定向研究生说明,比如通风、消毒等等;要求大家在校园注意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如果身体有异常情况,不要恐慌,出现发热高于37.3及时联系相关老师,按照“天津医科大学新冠肺炎应急处理流程”执行;针对学生人数较多的实验室,要求各自调整座位,人与人间隔保持一米以上就座。

会议照片2.jpg会议照片3.jpg

随后,由刘迢迢向参会研究生详细讲解“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实验室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实验室管理要求:1)实验室开启需要向学院提交申请并报学校审批,需张贴防疫卡片和“新冠肺炎应急处理流程”2)实验室需要每天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定期消毒并填写“天津医科大学实验室通风情况记录表”和“天津医科大学实验室消毒情况记录表”;3)实验室内两人之间至少保持1米以上距离;4)进出实验室需要填写“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人员进出记录表”和天津医科大学实验室日安全检查本;5)各实验室均配备体温计和体温计消毒棉球,如若在实验室出现发热等异常状况,先测体温,及时通知导师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刘迢迢老师。另外学院为各个实验室配备了消毒物品包。

  最后,研究生教学培养秘书颜菲再次跟大家强调,实验室定期消毒,消毒时屋里最好不要留人,避免84吸入损伤身体,以每天通风为主;按时按要求填写“天津医科大学实验室通风情况记录表”、“天津医科大学实验室消毒情况记录表”、“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人员进出记录表”和天津医科大学实验室日安全检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