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原生物医学工程系)始建于1986年,是国内较早开设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单位之一。1996年获得生物医学工程硕士授权点,2003年获得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博士授权点,2012年获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经过近40年的建设历程,已建立了具有鲜明医学特色的医、理、工交叉的教育教学与科研体系,凝练了神经工程、医学物理、生物信息学和医学人工智能四个学科研究方向,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核心竞争力得到显著提升。

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室始建于1986年,2001年组建生物医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2005年获批天津市高校优秀教学实验室。2006年获得天津市高校教学实验室建设优秀奖,2013年获批天津市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实验教学中心总面积约1250平米,包括6个专业基础实验室:电子技术实验室、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实验室、医学图像处理与建模仿真实验室、生物医学信号检测与处理实验室、生物技术实验室、生物信息学实验室;4个专业实验室:医学仪器实验室、物理医学实验室、神经工程与康复工程实验室、生物信息学实验室。向本科生开放的科研实验室:医学神经工程实验室、双光子显微镜实验室、脑机交互实验室、超声医学实验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