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实验室准入制度培训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22 浏览次数: 313

1020日下午15,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学院主管安全副院长张涛,实验中心副主任刘迢迢,实验中心孙金平、颜菲,学院全体研究生及相关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涛主持。

 

首先,张涛院长下达教育部科技司委托科技发展中心于1019日在北京召开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会暨培训会的通知”,要求所有科研实验室做好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准备。学院已经启动开放实验室(201223308311315)门禁管理,实验人员必须经过授权后方可进入开展实验,希望大家一定遵守学院各项管理规定,保证实验室安全。

 

   随后,由实验中心副主任刘迢迢向全体参会人员做开放实验室准入制度培训,跟大家一起学习“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开放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待修订)”、“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开放实验室使用申请表”等学院相关文件,要求新进实验室人员必须在学校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进行在线学习,取得在线考试合格证书,并参加完成学院实验室安全培训。实验人员填写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开放实验室使用申请表,由指导教师、实验室负责人审核,经学院批准后方可进行门禁授权。其中,201细胞培养室由该实验室负责人授权,其他开放实验室由实验教学中心授权。违反实验室管理规定者,视情况取消其准入资格(禁止准入时长为一周/一个月/一学期/永久)。须经过重新学习培训并经学院审核合格后方可再次准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