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 2023-05-10 浏览次数: 21

实施医教-科教-赛教三融合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在实施期间国内开设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高校来学院进行交流,对于该人才模式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表示构建的医工交叉的课程体系和以学生为中心的递进式科研素养培养体系有很高的借鉴作用,特别是受到国内开设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医学院校的认可。该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将学生的“知识-实践能力-科研素养”相结合,注重三者协调发展,学生的科研素质得到显著提升,培养出科研素质高,创新实践能力强的优秀本科生。2018-2021年获得国家级、天津市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9项,其中国家级3项;3名学生分别赴境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进行学术交流;本专业学生在本科学习期间发表科研论文10篇,发明专利1项;

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大赛等获得国家级荣誉7项,其中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同时参加天津市大学生信息技术“新工科”工程实践创新技术竞赛、天津市大学生电脑鼠走迷宫竞赛等活动获得市级荣誉3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