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委基金、天津医科大学基金及天津医科大学青年基金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 2012-10-23 浏览次数: 2321

院所补充通知

    针对本次教委基金、天津医科大学基金及天津医科大学青年基金项目申请,我院补充通知如下:

    (1)我院组织评审的时间为本周五(10月26日)上午8点30分。

    (2)送我院评审的标书为教委基金申请书和天津医科大学青年基金申请书两种。

    (3)按照评委打分评选出申请教委基金的标书前三名,上报学校,如果这三份标书的申请者符合天津医科大学基金申报条件,在下周一上交教委基金申请书的同时,上交天津医科大学基金申请书(科教科在评审后负责通知相关人员准备材料)。

    (4)天津医科大学青年基金申请为单独申请项目,请申请者按照自身条件决定申报青年基金或是教委基金,两种基金不能兼报。

    (5)申请者请在本周三(10月24日)将申报题目和类别(教委基金、天津医科大学青年基金)报到科教科,科教科根据人数安排答辩时间。

    (6)目前大家请准备标书和5分钟的PPT。评审时需要纸质版标书1份。

    另附《市教委和天津医科大学科研计划一般项目申请通知》及《天津医科大学科学青年基金课题申请通知》,内容如下:

市教委和天津医科大学科研计划一般项目

    各大学医院,各学院、系、部:

    为推动我校研究性大学建设进程,全面提升我校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我校教师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的竞争意识及竞争能力,做好我校"十二五"时期科学研究各项工作的基础准备工作,本年度拟提高校基金资助强度,将市教委和天津医科大学科研计划一般项目并行同时申报,望各单位按教委和校基金管理办法要求认真组织,严格筛选,按限额数申报。具体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计划项目设置

    本次科研计划项目包括:高等学校科技发展基金计划项目、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一)高等学校科技发展基金计划项目(教委一般项目)

    一般项目以提高原始创新能力、促进学科建设、培养优秀创新人才为目的,主要资助经过学校资助研究,具备一定前期研究成果的新思想、新发现、新概念、新理论、新方法的探索性研究。一般项目资助强度一般为4万元/项。

    (二)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教委一般项目)

    一般项目以申请者个人根据天津市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和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学科领域问题为研究内容, 主要资助经过学校科研基金资助研究,具备一定前期研究成果,预期能产生重要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项目。鼓励申请人从实际应用部门征得选题并获得经费资助。一般项目资助强度一般为1.2万元/项。

    二、申报要求

    (一)申请人要求

    (1)申请人年龄要求截至2012年11月1日未满45周岁。

    (2)申请人未承担过市教委及其它省部级以上纵向项目。

    (3)申请人未取得正高级职称。

    三、申报材料

    (1)《项目申请书》启用2012年新版本,以前版本无效。

    (2)《项目申请书》(科技、人文社科)一式五份。要求用A4纸双面打印,并与有关证明材料一起左侧装订成册。

    (3)《2012年度市教委科研计划项目申请一览表》一式二份,用A4纸打印,加盖学校公章,并报送电子版至yeying@tijmu.edu.cn。

    (4)为便于规范管理,本次申报的2012年度科研计划项目实施起始时间统一填写为2012年11月,研究期限以整年计,一般不超过3年。

    四、特别说明

    (1)统一填写教委申请书。经同行专家评议,科技处根据专家组评审结果,推荐上报教委。

    (2)未获教委资助的项目,未承担过校级以上课题资助者并符合校基金管理办法,可自愿填写天津医科大学科学基金课题申请书一式2份,资助经费为3万元(自然科学),资助经费为0.3万元(社会科学),列入本年度天津医科大学科研项目计划。

    五、申报名额:

    申报名额:总医院8项、基础医学院8项、肿瘤医院8项、二院4项、代谢病医院3项、口腔医院2项、眼科中心2项、基础医学研究中心2项、药学院2项、公共卫生学院2项、生医系2项、检验系2项、 影像系2项、护理学院2项(含人文1项)、康复与运动医学系1项、 医学英语与健康传媒学院1项,、人文学院5项、图书馆1项。

天津医科大学科学青年基金课题

    2012年度天津医科大学科学研究青年基金的申报工作将在2012年10月份开始受理。望各单位按管理办法要求认真组织,严格筛选,按限额数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申请者无各级在研或拖期课题,年龄在35岁以下的现岗人员(在读研究生不予受理),中级及以下职称;

    2. 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

    二、申请要求:

    1. 申请人从科技处网站下载并填写天津医科大学科学基金课题申请书一式3份,并在封页标注“青年项目”字样,各单位按限额申报,附申请课题清单1份及电子版;

    2. 研究期限为2年,2012年12月-2014年11月;

    3. 基金资助强度1万元,经费独立核算单位,实行联合资助的办法;

    4. 申请人报告时间为5分钟,评审专家提问3分钟;

    申报限额数如下:

    总医院4项、基础医学院3项、肿瘤医院3项、二院2项、代谢病医院1项、口腔医院1项、眼科中心1项、基础医学研究中心1项、药学院1项、公共卫生学院1项、生医系1项、检验系1项、 影像系1项、护理学院1项、康复与运动医学系1项、 医学英语与健康传媒学院1项,、人文学院2项、图书馆1项。

    三、申报时间及评审时间:

    申报时间:2012年10月29日,将清单电子版报送我处,逾期不予受理。

教委课题及医大面上项目申请书.doc 教委课题人文类申请书.doc 2012医大青年基金.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