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利副所长讲“严以用权”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5-10-29 浏览次数: 1721

    按照院所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院所于10月26日举办专题党课中心组学习会,由副所长王宝利同志围绕“严以用权”做党课培训。院所中心组学习会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王宝利副所长以《严以用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题,和与会者共同探讨了准确认识“严以用权”的内涵和基本要求、深刻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防范以权谋私的危害和后果以及领导干部必须坚守严以用权等四个方面内容。王宝利副所长利用正反典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对照反面典型,在总结反思中汲取教训、自警自省,以正面案例为榜样,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与工作方向。与会人员纷纷发表了对“严以用权”的深刻认识,并对照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和廉洁用权“四个”用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行动摆进去,从院所和个人层面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反思。

    姜雪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院所党委高度重视领导干部讲党课工作,并依托理论中心组平台开展培训教育,院所领导和与会干部,准备充分,学习认真,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反思,认识到位,效果很好,对于实际工作有很好的指导和引领作用。他要求,各党支部书记也要进一步加强普通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认真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把心思和精力用到推动工作落实、推动院所事业发展上。